副会长
杨凤仙
日期:2012年02月01日 来源: 作者:
 

 
 太原市河西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太原市河西农产品有限公司

  太原市河西农产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商务部的重点技改企业,是国家农业部定点企业和全国农产品五十强企业,是省、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是市政府“菜篮子”工程的重点企业和重要载体。

  我公司河西农副产品市场成立于1992年6月,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集蔬菜、果品和粮油调味品于一体的综合性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2006年我公司坚持一手抓旧市场经营管理,一手抓新市场施工建设,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旧市场在设施陈旧、场地狭小的落后条件下,很好地保障了省城人民的“菜篮子”供应,年交易量8.95亿公斤,交易额16.8亿元,蔬菜、果品、粮油调味品的供应量占太原市总供应量的90%、85%和75%。

 

 市场交易

  我公司河西农副产品市场改扩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债重点技改项目,是国家商务部的“双百工程”,是市政府“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总占地22万平方米。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市场建设一期工程至2006年12月竣工。新市场由13个主体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主要有蔬菜交易区、果品交易区、粮油调味品交易区和生活服务区等四个功能区。一期工程实际投入建设资金3.9亿元。

 

 检测中心

  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河西农副产品市场于2006年12月26日,搬迁至新址。目前,新市场交易秩序步入正常,入驻市场的经营者5000余户。我公司继续始终不渝地坚持“为城乡居民、为广大客户和为太原市‘菜篮子工程’服务”的宗旨,努力营造开拓创新、持续发展的企业环境,积极探索严格、规范、高效、科学的管理模式,做强做大求发展,做好做优争一流,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和确保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以及最大限度为社会提供就业再就业岗位,发挥龙头作用,再做新的贡献。

协会简介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2 CHAM.org.cn,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