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江苏凌家塘市场:淡水鱼走量加快 特种水产价格不高

发布日期:2018-03-14    来源:江苏凌家塘市场
【字体: 打印

  按以往惯例,元宵节过后的水产市场,将转入交易淡季。本周凌家塘市场水产品交易量环比减少近20%,周综合平均价每公斤28.57元,价格环比波动不大。具体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淡水鱼需求回暖,走量有所加快。随着节后生活的步入正轨,尤其是新市民的回归,当前节日期间走量缓慢的淡水鱼吞吐量也逐渐正常化,整体价格稳中趋降。今日凌家塘市场鳊鱼综合平均价每公斤9.69元、草鱼每公斤15.44元、鲫鱼每公斤13.14元,价格环比分别都有近10%的下降。

  二是特种水产走量减缓,价格小幅下降。春节过后,随着聚会、宴请的减少,当前酒店餐馆对鲈、鳜鱼等特种水产品的采购量大幅下滑,非节假日的时候家庭食用需求量也是有限,因此,当前特种水产品、中高档海鲜类水产品走量都不是很大,价格也处于回落状态。本周凌家塘多宝鱼综合平均价每公斤57.42元、鲈鱼每公斤27元,价格与上周同期相比,环比都有近5%的下降。

  三是新品刀鱼零星上市,价格同比不高。3月份,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长江刀鱼季”。 受产量影响,长江刀鱼一直是鱼中的奢侈品。但“八项规定”后的这几年,市场刀鱼的需求量和价格都不再疯狂,当前凌家塘市场的刀鱼上市量不大,都是宾馆、饭店预定,2两左右的刀鱼,批发价在每斤1200元左右,同比不高。

  预计,随着气温的升高,后期野生鳝鱼、小龙虾等水产品的上市量将更为活跃,市场水产品价格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