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旧
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落下帷幕
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 作者:
 

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落下帷幕

  2015年9月14日,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的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交易会时强调,新形势下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要更加注重更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打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妥善处理好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之间的利益关系。要更加注重转变发展方式,引导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训,鼓励业态创新,注重食品安全源头追溯和品牌形象塑造,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更加注重创新联结机制,挖掘农业多种功能,让农民更多分享二三产业的增值收入。同时,要加强全球化布局、资本化运作,成为农业走出去的开路先锋。

  

  张桃林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壮大特色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推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又好又快发展,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国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总数达到35万个,其中龙头企业12万家,产品涵盖种植、畜牧、水产多领域,经营涉及生产、加工、流通多环节,提供的农产品及加工制品约占农产品市场供应量的1/3,占主要城市“菜篮子”产品供给的2/3以上,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保障了城镇居民农产品供给。

  

  本届农交会共落实答维项目289个,签约总金额968.37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258个,合同投资额902.9亿元。超10亿元的项目2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1个,农业金融对接项目23个。

  通过建立网络信息沟通平台,收集、分析、发布农交会各类数据信息,将所有参展企业、参展产品在网上展示,并对物联网进行全程追溯,打造“网上农交会”。本届农交会首次把“互联网+农业”嵌入办会全过程,探索网络化办公会新模式,成为本届农交会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展示的产品15000多种,不仅有传统的特色产品,还有全国知名品牌、创新型产品,更有远道而来的国外产品。参会人数更是超过了15万人次,总面积8万平方米,布展面积4万多平方米。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组织了全国多家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采购商开展现场采购订货和洽谈对接活动。

协会简介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2 CHAM.org.cn,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