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有关文件
农业部主管的3家行业协会获得民政部 “3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评估等级
日期:2011年03月07日 来源:农业部人事劳动司 作者:
 
 本网讯  近日,民政部发布公告,公布第三批94家获得3A级以上评估等级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名单。我部主管的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等3家全国性行业协会获得了“3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评估等级。

  为规范社会组织的机构建设和业务活动,推动各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自2008年8月起,民政部已连续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评估工作,对社会组织的基础建设、内部制度、财务管理、工作绩效以及综合评价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评。社会组织的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到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根据民政部有关规定,3A级以上社会组织在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以及税收等方面享有优惠政策。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以来,我部与民政部密切配合,积极组织我部主管的各类社会组织参加评估,并取得了较好的评估结果。目前,我部已参加评估的社会组织共计14家,其中:中国畜牧业协会被评为5A级行业协会,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获得4A级,中国种子协会等10家协会获得3A级;中远渔业推广示范中心被评为4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被评为2A级基金会。各社会组织反映,评估等级的取得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衡量和检验,也是对今后工作的督促和鼓励。通过开展评估,进一步规范了自身运行模式,理顺了内部管理机制,提升了服务能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对更好地发挥其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附:农业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情况

农业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情况

  一、行业协会

  5A

  中国畜牧业协会

  4A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3A

  中国种子协会

  中国渔业协会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

  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

  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

  中国奶业协会

  中国天然橡胶协会

  二、基金会

  2A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三、民办非企业单位

   4A级

  中远渔业推广示范中心

协会简介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2 CHAM.org.cn,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