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江南公司赴智利秘鲁考察收获丰

发布日期:2010-02-02    来源:广州江南
【字体: 打印

 了解异国资源把握合作商机引导产销对接构筑双赢平台

江南公司赴智利秘鲁考察收获丰

 

  应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智利酒业协会(WOC)、智利RGP Associates公司及秘鲁国际银行(INTERBANK)的邀请,江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灿江,广州蔬果集团董事长、书记冯金润,广州易江南公司运营总裁卓伟伦博士等一行11人,于12722日前往智利、秘鲁进行考察。叶总一行通过与外商和外国友人的广泛交往洽谈,悉心了解异国资源,把握合作商机,引导产销对接,构筑双赢平台,收获丰硕。

拜访秘鲁国际银行

 

智利水果出口中国潜力大

智利因其独特的气候、地形条件而盛产各类优质的水果与独特的葡萄酒。水果种类繁多,包括葡萄(红提)、苹果、牛油果、奇异果、蓝莓等等;而葡萄酒亦风味各异,这是因为智利自北往南狭长的地形以及独有的气候条件,使得不同地区的各个山谷出产的葡萄酒具有不同的特色。

叶总一行考察的第一站是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在与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及出口商会谈中,该协会亚太区经理克里斯丁先生告诉中国客人,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成立于1935年,现在已有232个会员,代表广大种植户及出口商的利益。克里斯丁先生接着介绍,智利水果种植总面积达到26万公顷,其中种植面积大于5公顷的鲜果种植商有7800家,2008年全智利鲜果出口额达到84亿美元,占智利食品出口量的24%智利水果92%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整个南美水果出口总量的49%2008-2009年,智利出口水果230多万吨,主要市场是美国、加拿大(约占38%),其次是欧洲(约占31%)。亚洲作为人口最多的地区,智利水果的出口量则只占出口总量的10%左右,在这10%中,只有少部分出口到中国,而且销售到中国内地的智利水果,大多数都不是直接出口中国内地市场、而是经由其他国家(日本、韩国、东南亚)或地区(香港和台湾),再转口到中国内地销售。

叶总指出,智利出口到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水果,90%发往中国大陆,大部分在江南市场销售,通过江南市场辐射到全国各地。由于转口环节多多,势必大大增加了智利水果的流通成本。鉴此,叶总提出,我们江南市场的进口水果商都是诚信经营的,希望智利出口商与江南市场进口水果经销商建立直接联系,进而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促进贸易,增加智利农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数量,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实现双赢。

拜访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

 

拉开与智利水果产销对接的序幕

在热情友好的洽谈气氛中,叶总向主人们介绍,此次江南公司到访一行中,有两家进口水果商(东方国际公司和锦生公司),他们都是江南市场中有实力的进口水果商,希望通过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及江南公司这座桥梁,为智利水果出口商和江南市场进口水果商搭建直接沟通的平台。克里斯丁先生高兴地表示:作为代表广大种植户及出口商的利益的水果出口商协会,我们现在正努力开拓中国市场,因为经过几十年的飞速发展,中国已经形成一个较好的消费市场,而且有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今天的中国市场绝对最有潜力的。而我本人,也分别于去年和今年带领大批出口商考察江南市场,与江南市场很多经销商会谈,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而此次叶总再次到访协会并带领江南经销商前来洽谈,正好符合协会为会员服务的宗旨。

于是,江南公司一行便分别与EXSER公司、SANTA CRUZ公司和ATLAS公司,就品种、价钱、运输、保险、付款方式和关税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会谈(以往上述几家公司的产品也有在江南市场销售,不过是通过其他地区代理来的),几家公司都乐意与江南市场的经销商建立直接联系。

江南公司本次与智利水果商及协会洽谈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江南公司其中一家进口水果商在会后就与一家智利水果出口商签下了2000多吨水果的销售订单,拉开了江南市场与智利水果产销对接的序幕。

会谈最后,叶总邀请智利水果协会在未来带领更多的水果出口商到江南市场考察、参观,建立更多的联系。江南公司一行还参观了当地一家樱桃包装厂和圣地亚哥的一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

参观智利一家包装厂

 

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江南公司一行接着马不停蹄,利用短短的几天考察了多家葡萄酒酒庄。主人介绍,智利属于新世界葡萄酒产区,葡萄酒性价比高,葡萄酒产量巨大,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也有不少国际知名品牌,但在中国市场上却刚刚起步不久。智利葡萄酒按照不同的葡萄产区、山谷和酒庄的酿造工艺而各具特色。

在短短的几天中,公司一行考察了多个产区、不同历史和不同风格的多个酒庄,尝试了大量的葡萄酒后,江南公司叶总、蔬果集团冯书记、易江南公司卓博士等一致认为,从所尝试的葡萄酒来看,智利葡萄酒口感较好,口感偏甜、果味浓郁,符合国人口味,且价钱合理,在中国市场将有很大的潜力。易江南公司运营总裁卓博士表示,通过这几天与众多酒庄的接触和洽谈,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江南公司将成立易江南广州智利红酒专卖,通过易江南电子商务平台,立足广州,面向全国销售,卓博士还表示,通过这几天的洽谈,目前已取得智利三家酒庄的中国总代理权,已有一整货柜的智利红酒已发往中国,2月初将抵达广州,同时将会与更多的智利酒庄进行洽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智利红酒专卖做大做强,全面铺开销售网络。

为秘鲁水果直销江南开创良好开端

1215,公司一行离开智利赶赴秘鲁,分别与秘鲁国际银行(INTERBANK)和水果出口商CAMPOSOL公司、CHAPI公司、BETA公司进行洽谈、交流。

叶总一行在考察中了解到,秘鲁相对其他国家在水果出口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相对其他国家反季节的葡萄,在“人无我有”的情况下具有很大优势,牛油果、芒果等的出口量也很大。与智利一样,秘鲁水果出口的主要市场是欧美地区,出口中国很少;在中国大陆销售的秘鲁水果也是通过香港、台湾等地的中间商转手进来的。鉴此,江南公司希望通过此行,为江南市场的水果经销商与秘鲁水果生产、出口商能建立直接的业务联系,减少中间商环节。

秘鲁国际银行是秘鲁大型的跨国企业,支持秘鲁农业生产、出口,每年对农业提供大量的资金、技术支持,秘鲁大多数水果种植、出口企业都是其客户。秘鲁国际银行大企业业务部组长汉斯先生(HANS FISCHER BATTISTINI)向江南公司一行介绍了秘鲁农业、出口及秘鲁国际银行对农业生产、出口支持等情况,表示非常欢迎江南公司一行前来洽谈业务,也乐意介绍水果出口商与江南市场的进口水果商洽谈,建立直接的业务联系。

广州蔬果集团董事长、书记冯金润在双方会谈中发言并表示,秘鲁气候条件较好,适合农业种植,加上政府的重视和秘鲁国际银行的大力支持,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有13多亿人口,是一个消费大国,广州人口也达到1500万,相信秘鲁的农产品在中国也会很受欢迎,此次来访一同来有江南市场的进口水果经销商,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建立长久关系。

在江南公司及秘鲁国际银行的见证下,江南市场的两家水果经销商分别与CAMPOSOL公司、CHAPI公司、BETA公司进行洽谈。而由于有秘鲁国际银行及江南公司作后盾,江南经销商与秘鲁出口商在会谈期间就建立了互信,在短短的会谈间就签下了100多吨葡萄购销订单,为秘鲁水果直销江南市场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考察之后,叶总、冯书记等领导一致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外国水果产区的种植户或出口商直接与江南市场这个全国最大的水果、蔬菜集散地建立直接的联系,这是减少中间环节、节省成本的有效途径;是大势之所趋,必将带来贸易双方丰厚的经济效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