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棉花市场基本面仍供大于需

发布日期:2017-09-14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字体: 打印

  美国棉花公司的月度分析认为,最近一个月国际棉价跟随美棉产量预期的变化而变化,8月中旬至9月初,ICE期货12月合约从67美分涨至接近75美分,飓风担忧减轻之后,价格又大幅回落。随着USDA再度大幅上调美棉产量预测,棉价继续深跌。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棉价稳定在接近15900元的水平。由于人民币大幅升值,按美元计价中国棉价从108美分涨到112美分左右。印度S-6棉花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折美元价格在85美分左右,巴基斯坦国内棉价小幅下跌,出口价格从75美分下跌至70美分。

  美国农业部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上调美棉产量预测。同时,印度、巴西、墨西哥、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的产量也有明显增加,全球产量环比调增75万吨之多,达到2630万吨,消费量2564万吨,而上个月的产量和消费量分别是2554万吨和2556万吨。显然,此次调整之后,全球棉花基本面由原先的基本平衡变为供大于需,而且全球库存进一步上升,中国以外地区库存继续增加,对棉价的压力不言而喻。

  常言道,丰产年份的实际产量可能更大,这话恐怕又要应验。未来一个月需要留意飓风给产量带来的确切损失,不过从目前的苗情来看,美棉长势非常理想,丰产预期没有变化。印度降雨延迟对播种和收获虽有影响,但产量仍有上调的可能。从全球看,消费量同比已经增长4%,继续上调的空间不大,因此棉花供应和库存增加将主导价格走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