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三品一标”产品617个 青海省加快推进农牧业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14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

  农牧业品牌是农牧业综合竞争力的显著标志。近年来,我省突出“高原、有机、绿色、环保、无污染、健康”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实施品牌战略,建基地、抓加工、创品牌、求效益,取得了初步成效,标准化发展步伐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明显。目前,8个基地被认证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达8.533万公顷。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产品617个,“柴达木枸杞”列入首批中欧互认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全省注册农畜产品商标6320件,扶持了农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11个;全省农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451家,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品牌、合作社产品品牌已初步培育起来。

  农牧业已进入质量兴农、品牌发展的新阶段,优质的农畜产品必须通过品牌建设走向优质市场,为此,我省强化顶层设计,编制了《青海省“十三五”农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印发了《青海省农牧业品牌推进年工作方案》,草拟了《青海省优质农产品联盟章程》。就加快推进农牧业品牌创建,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表示,青海省农牧业经济总量小,市场份额小,要实现转型升级,提高知名度和竞争力,就必须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精”的路子。

  当前,品牌已成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为全面推进我省农牧业品牌建设再上新的台阶,让品牌引领和驱动农牧业产业快速发展,9月6日,我省召开了农牧业品牌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农牧业品牌建设成就,加快推动全省农牧业品牌创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