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  正文

培育提升公共品牌影响力 助力“普安红”越来越红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贵阳日报
【字体: 打印

  “市场、资本、信息等要素支撑不够,加工企业总体上呈现小散弱状态。”

  2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贵州省人大代表、贵州布依福娘茶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晁忠琼表示。
  晁忠琼谈论的,是普安茶产业。
  地处乌蒙山区的普安县地理条件得天独厚,享有“中国古茶树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优质早茶基地”等美称。这里生产的“普安红”,被评为“中华文化名茶”。
  近年来,普安县倾力打造“普安红”区域公共品牌,扶持市场主体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全县现有茶园面积规模达18.3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茶叶成为乡村振兴的“黄金叶”。但在取得一定发展成绩的同时,普安茶产业仍存在一些“痛点”和瓶颈。
  “尽管目前普安县涉茶市场主体有208家,授权使用‘普安红’品牌的仅有22家,品牌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知名度不高,市场占有份额较低,没有充分发挥出其潜力价值。”
  对此,晁忠琼有自己的思考:通过品牌宣传、渠道支持、资金扶持等方式,助力普安茶产业发展壮大。
  2024年省两会期间,晁忠琼提交了《关于支持普安茶产业发展及市场拓展的建议》。她建议加大龙头企业创业、“普安红”等品牌宣传推介销售,以及茶旅融合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普安红”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打造,对茶企参加国内外重要展销会予以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提升“普安红”知名度和社会公信力。
  “同时还要推动‘普安红’茶产品开展线上宣传销售,增加‘普安红’茶电商直播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普安红茶的品牌度、曝光度和影响力,推动更大规模的‘黔货出山’带动更多的农户就业增收。”晁忠琼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