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中国小麦粉品牌强农论坛暨品牌集群成立大会在河南永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农村杂志社
【字体: 打印

 

     820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永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承办的中国小麦粉品牌强农论坛暨品牌集群成立大会在河南省永城市成功举办。会上,经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研究,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及河南、河北、山东、内蒙古等4省相关部门联合组建的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正式成立。旨在立足集群优势,不断发展新动能,提高小麦粉产业综合效益和国际竞争力,启发更多中国品牌农产品打造品牌集群,推动更多中国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揭牌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以来,我国已先后分三批成立了20余个品牌集群。计划于今年9月“质量月”期间,成立第四批品牌集群,使集群数量达到30个左右。集群品牌、区域品牌是我国在全球的重大创新,在代表我国形象走上世界的同时,也要建立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一是政府要建立良种、土壤、肥料、农药安全保障机制;二是政府要利用现代智能防伪技术指导建立加工食品追溯机制,确保从农田到餐桌、到舌尖的食品质量安全。刘平均宣布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为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主席、副主席,集群成员由小麦主产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面粉加工经销企业代表组成。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致辞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主席葛志荣就成立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的目的意义及其组织架构做了说明。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她指出,成立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有利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有利于增强国际竞争力,有利于创新品牌建设合作机制,对我国农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品牌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国小麦粉品牌集群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小麦粉品牌战略规划;构建和完善品牌发展机制,带动小麦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品牌宣传推介,树立农业企业良好形象;大力培育经营主体,尤其是培育市场主体,构建品牌农产品新型产业链;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不断提升小麦粉品牌价值。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作工作报告

     据悉,永城市现有面粉加工企业140多家,年设计加工能力达40亿公斤,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唯一授予的“中国面粉城”,是“全国小麦粉知名品牌示范区”。全国小麦主产区、面粉加工企业、经销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