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千企聚佛山 预制菜产业大会今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千企聚佛山,协力助兴农。3月3日至3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以下简称“预制菜大会”)和第六届广东(佛山)安全食用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农博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日下午,记者探营发现,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已到会场进行筹备,许多展位的货架上已整齐排列了参展的预制菜产品和兴农产品,形成一道独特的农产品风景线。

  

  3月2日下午,参展商已到会场进行筹备,许多展位的货架上已整齐排列了参展的预制菜产品和兴农产品。/ 佛山日报记者刘公平摄

  本届预制菜大会创新采用了“会+展+节”三位一体的模式,通过会促展、展带产、节促销,携各单位、机构、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共建预制菜产业全球高地。

  大会吸引了来自各地的预制菜企业共聚佛山,为消费者和经销商带来一场新型的美食盛宴。“作为在广东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预制菜品牌,大笑点心为本次展会带来一系列热销和创新产品。”大笑点心展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39.8平方米的展位上展示公司的50多种细分产品,包括佛跳墙、罗汉斋、豉油皇鸡脚、红烧乳鸽等10多种预制菜,让观展人员多方面感受预制菜的魅力。

  与本届预制菜大会在同一场地举办的安农博会,同样亮点纷呈。为实现资源整合,共同做优做强做大佛山现代农业会展,擦亮佛山现代农业会展品牌,这场以“发展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业盛会,纳入了预制菜大会的“10+1+1+1”顶层设计中,即“十大活动+广东(佛山)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第六届‘安农博会’+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联合办展实现食品、食用农产品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展示,既延续“安农博会”的金字招牌,又实现“预制菜博览会”与第六届“安农博会”相得益彰、互相赋能。

  除广东省农业企业外,众多外地涉农企业也纷纷前来佛山一展风采。在外省展区,一家高挂“北纬47”招牌的绿色展位格外引人注目。“北纬47°是黑龙江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创建的农产品品牌,生产地主要在齐齐哈尔一带。”北纬47°展位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公司此次从3000公里外带来了玉米、大米、豆角以及一系列极具东北地方风格的农产品,希望能在安农博会这一高质量农业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北方的特色农产品,走进更大的市场圈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