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浏阳市淳口镇:万象“耕”新直播热 打造品牌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红网
【字体: 打印

  “十余台大型农机,二十余名专业农场工人,三十余名党员……”3月3日,一场名为“万象‘耕’新 浏阳淳口万亩良田育秧记”的直播吸引了数万名观众观看,再次擦亮了淳口“山水名镇”名片。

  借助网络宣传的力量,打造“互联网+”农产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这仅仅是该镇致力打造“农业强镇”的一个缩影。

  “淳口的自然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我们有22.18万亩的林地,6.34万亩的耕地,去年成功创建了双季稻万亩示范片,获评长沙市粮食生产先进乡镇,今年我们要打造一批绿色生态品牌,形成主业突出的‘一村一品’重点村。”淳口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张友根表示。

  近年来,淳口镇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坚持走品牌强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路子,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涌现出涌现了“湘南红”(柑橘)、“淳仙”湘妃翠(茶叶)等一批知名区域公共品牌,组建了以领军人才、新型职业农民、乡村工匠为主体“人才联盟”,成功认定高级新型职业农民19人,中级乡村工匠1人,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物4人。

  接下来,淳口镇将进一步因地制宜挖掘乡村生态价值,走出一条具有淳口特色的乡村振兴绿色之路,大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持续挖掘茶叶、油茶、荷花、沃柑等特色产业优势,为实现“品牌强农、产业富民、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山水名镇目标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