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浮梁茶再次入选2022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百强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浮茶集团
【字体: 打印

                             

  3月9日,农业品牌研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评价报告》,“浮梁茶”以87.00的品牌声誉值,位居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排行榜第35名,较去年前进了12名。“浮梁茶”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百强。

                          

  2022年,在前序研究的基础上,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机构等联合组建课题组,选取了1568个获得中国农业农村部及原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工商局商标局、原质监局)的两个及以上部门登记(或注册商标)保护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通过“基于互联网的中国农产品品牌消费者评价信息搜集系统”、“基于互联网的中国农业品牌信息搜集系统”,对互联网信息平台、大众传媒、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和电商零售平台等海量数据进行搜集,并依据“中国农业品牌声誉评价模型”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与换算处理,最终形成品牌声誉评价结果。

                               

  图:中国农业品牌声誉评价模型

  2010年,原农业部批准对“浮梁茶”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近年来,浮梁县围绕浮梁茶品牌建设重点策划和打造,将茶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茶农增收的绿色支柱产业,持续推动浮梁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提升。2021年,“浮梁茶”入选中国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产品,入驻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形象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