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品质农产品闪亮杭城西子湖畔

发布日期:2023-04-09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促进东西部农业合作交流,做大做强宁夏特色农产品品牌,日前,“精彩亚运 品味宁夏”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举行。在浙江杭州的西子湖畔,两省区领导和第19届杭州亚组委领导上台按下启动键,共同拉开了活动序幕。

  据了解,活动期间,包括品牌企业推介会、宁夏优质食材品鉴、“精彩亚运 乡味宁夏”—宁夏农产品文旅产品杭州商圈展销周、“乡味宁夏 浙江六进”宁夏特色农产品走进浙江百姓家、“浙里遇宁 一品六特”宁浙厨王争霸赛暨宁夏优质食材杭州品鉴会、全平台线上展示展销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将逐一亮相,旨在充分借助亚运会国际赛事舞台,线上线下相融合,让宁夏的好农品走上亚运舞台、走向国际市场。

  天下黄河富宁夏,鱼米之乡足可观。宁夏堪称西北地区的农业与美食担当,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经过多年发展,宁夏的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年产葡萄酒1.3亿瓶,奶牛存栏连续两年增长20%以上、人均牛奶产量居全国第一,“宁夏枸杞”跻身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前十位。

  浙江则是人间天堂,有着得天独厚的美丽自然风光与传承千年的浪漫诗情画意,一向被誉为“诗画江南”。“两个江南”虽远隔千里,但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合作源远流长,在此次活动中更是充分交流,双向共赢。

  启动仪式上,浙宁两省区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产品销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与浙江百县千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合作成果之一,今年,两省区还将结合浙江省重要的民生项目“百县千碗六进工作”,组织开展“乡味宁夏 浙江六进”活动,推进宁夏优质特色农产品在浙江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服务区,让宁夏好产品进入浙江百姓家。

  当天,两省区品牌企业推介会则以“体验+对话”的形式展开,推介葡萄酒、枸杞、宁夏牛奶、六盘山牛肉、盐池滩羊、冷凉蔬菜及精深加工产品。现场还设置了宁夏特色农产品展台,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展示“六特”产业品牌产品,邀请两地相关企业参会并对接洽谈,助力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中不仅有宁夏的品质食材,更有浙宁两省区大厨的匠心之作。比如在“浙里遇宁 一品六特”宁浙厨王争霸赛暨宁夏优质食材杭州品鉴会中,两地烹饪协会推荐的12位厨师长各显神通,香飘满场,同时还结合传菜舞、诗歌朗诵、笔会等形式,打造了一场味觉、视觉、听觉俱佳的盛宴。

  “本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宁夏特色农产品的特色特点、品质品位、文化内涵、实力活力,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来自塞上江南的天然美味和原汁原味。”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表示,宁夏将用更开放的胸襟、更优质的产品、更良好的环境,欢迎浙江朋友来到“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推动更高质量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