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销对接  >  正文

湖南龙山县:品牌帮扶助力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脱贫地区帮扶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农业品牌公益帮扶工作,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派出调研组赴湖南省龙山县开展农业品牌帮扶培训服务活动。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龙山县百合产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建设情况,并围绕龙山百合良种繁育、生产加工、品牌打造、销售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了龙山县农业品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帮扶需求。

  调研组肯定了龙山县在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农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农业标准化,要积极梳理龙山县百合产业发展现状,建立龙山百合全产业链生产标准。强化质量追溯,建立追溯体系,并积极与省级和国家级追溯平台对接,创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整建制推进试点,在守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把品质提升作为发展目标,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品牌意识,提升品牌策划与包装的系统性思维,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提升品牌知名度。

  活动还邀请农业品牌专家、供应链和电商企业代表现场围绕农业品牌创新与实践、农产品品牌建设要点及实践案例、让优质农产品更出色、数字农业新媒体等主题进行了授课,组织供应链企业和电商企业现场与龙山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开展了产销对接服务,助力龙山县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