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学习  >  正文

新发地市场举办《健康理念》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8-2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保护广大员工的生命健康,持续不断的增强健康理念,市场工会于8月10日下午组织了【文化是灵魂】系列2《健康理念》专题知识讲座,主讲人还是新发地村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廷海。这次讲课,观众满堂,人山人海,侧面反映了大家对生命健康的关注和重视。



    现将王站长讲义整理出来,以便大家重温学习。
    健康理念讲义如下:
    一、健康是金,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健康。那么,他(她)原来所拥有的和正在创造即将拥有的统统为零。
    二、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三、每个人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我要健康长寿”的思想理念。
    四、生死不是以你个人意愿为转移的,自己控制不了生死。所以要建立正确的生死观,并重视个人健康。
    五、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健康、生命寄托在别人或国家身上。生命的停止往往是几分钟的事情,有的时候,别人救不了你。
    六、一定要注意健康知识的来源渠道。错误的健康知识往往贻害无穷。大家可以通过多听、悟解、慎行来识别正确的健康知识。
    七、治疗分为非药物治疗(包括运动、饮食控制、辅助治疗)和药物治疗,正确的治疗观念:非药物治疗是基础,药物治疗是补充。能通过运动和饮食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吃药、打针。
    八、要警惕他汀类药物引发的血糖异常不良反应。不是迫不得已,不要吃此类药物。
    九、千万不要要求医生怎样做。能吃药好,不打针;能打针好,不输液。在治疗上坚决顺从治疗理念。
    十、个人健康行动指南:
适量运动、强壮自我、远离疾病、家庭和谐
    十一、个人健康终极目标:
    六十以前没有病,八十以前不衰老,轻轻松松一百岁,快快乐乐一辈子。自己少受罪,儿女少受累;节省医药费,造福全社会。



    在讲课过程中为了教会大家抢救生命的方法,王廷海站长爬上桌子,并跪在那里亲身示范,让现场人员深受鼓舞。



    通过一系列健康知识的培训,员工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生命健康,牢固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并根据学到的知识来严格要求自己,切忌体察,知行合一。

文/童伟、图/丁佩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