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学习  >  正文

天津市农业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送科技下乡暨

“百名专家服务千家万户种养殖场户”启动活动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百名专家服务千家万户种养殖场户”活动成效,提升天津市科技人员技术服务质量,近日,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组织举办了2023年送科技下乡暨“百名专家服务千家万户种养殖场户”启动活动及培训会。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徐振兴、经作机械处处长吴传云,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胡伟,市农业中心党委书记毕献军、副主任缴建华以及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部门领导、各区农业中心主管领导、市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农民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及培训。

  本次活动及培训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宣传展示市农业中心14项主推技术、7项主推品种;二是开展主要农作物春耕备耕农机化技术观摩培训,现场展示小麦高性能播种技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播种、小站稻新型翻耕整地及密植育秧、设施农业宜机化技术等技术,为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组织专家团队为农民朋友进行技术介绍和指导,现场解答生产中的问题,通过面对面方式将技术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徐振兴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天津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的发展目标,提高对深入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重要性认识,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市农业中心副主任缴建华要求中心系统广大科技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扑下身子,积极投入到农业基层一线,为农民朋友带来新技术,解决难题,为天津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天津市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充分认识和感受到农业科技发展的新变化,以及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肩负的一份沉重责任和神圣职责,表示今后要通过实实在在的科技下乡,不断增强科技服务意识,进一步拉近与农民的距离,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天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