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农超对接畅通蔬菜“直销路”

发布日期:2023-05-21    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打印

  为了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对接起来,实现商家、农民、消费者共赢,5月17日,西宁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流通领域农超对接工作座谈会,通过交流座谈的方式,建立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群,搭建起市区内大型超市与蔬菜种植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的合作平台,有效推动全市设施蔬菜产业的有序发展。

  “农超对接,是保障丰富百姓菜篮子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搭建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对接平台,让商超市场能进来优质本地菜,农户合作社建立起稳定的销路,实现多方共赢……”座谈会一开始,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农商对接进行了阐释,参与的超市代表、各县区农业合作社代表,纷纷围绕各自企业目前的发展难题、销路、菜品等方面情况交流发言。围绕各自所需,市商务局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积极搭建沟通平台,让“农民种菜卖得出,商超市场进得来”。

  据了解,为扩大蔬菜基地销售规模,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市商务部门多方协调统筹,搭建对接座谈平台,旨在让农户、农业合作社以及商超对接顺畅,打通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通过直接让农、商对接的方式,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节约流通成本,既实现了为农民创收,又满足了市民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