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到新发地市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北京新发地
【字体: 打印

首都农产品价格和供应情况,受到广泛关注。新发地市场作为首都的菜篮子,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充分发挥保供稳价的作用。11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副司长刘涵、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李理等陪同下,到新发地市场视察调研疫情防控、鲜活农产品运输及保供稳价工作,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常务副总经理顾兆学随行汇报。

 

 

在南方菜交易区,重点对豆类、椒类进行了考察,与经营商户进行深入交流。于康震对产地的后续供应能力十分关心,一再提出加强产地采收和储备的要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鸡蛋的价格行情也是近期关注的焦点之一,在禽蛋交易大厅,于康震详细询问了现阶段鸡蛋的产地分布情况和近期市场表现。在少数农产品价格偏高的情况,大部分农产品价格保持稳定,而西红柿却比往年同期下降了43%,主要原因是四川攀枝花、云南元谋、楚雄、保山、西双版纳等地去年扩种面积几乎翻番,今年迎来大丰收,供应量十分充足。

                                                      

                                                     

                                                     

                                                     

 

                                                      

考察之后,于康震一行与市场管理人员、经营商户在会议室进行座谈。张玉玺结合各种情况,分析了目前蔬菜行情变化的成因以及今后的价格走向。同时,介绍了新发地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各地农产品进京的道路运输情况。市场商户也集中反映了农产品流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于康震听完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新发地市场首先要继续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农产品应急保障能力,保持运输畅通至关重要,做好多项预备方案,充分运用快递、物流和电商平台的补充性作用,努力托稳首都人民的菜篮子和果盘子。

 

 

                                                     

     会上,张玉香、唐珂和刘涵也从不同角度进行补充性讲话,对新发地市场的保供稳价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来源:北京新发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