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农业风险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中国农村网
【字体: 打印

 

       110日,第九届农业风险管理论坛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成功举办。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以视频方式作主旨演讲。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品牌建设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朱保成出席相关活动。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指出,当前我国农业面临的不确定、难预料因素明显增多,要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综合风险管理理念,将健全的农业风险管理体系作为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的重要基础,把农业风险管理作为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从国家战略层面通盘考虑。要进一步发挥流通先导性作用,合力推动有效化解防范农业风险,推动全国优质农产品大流通、农业产业大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强调,近年来,受疫情、气候等因素影响,农业生产和流通经受住了多重考验。农业向好,全局才能主动。构建更加成熟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提高农业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

 

      论坛上,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春光专题发布政策性农业担保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成果。杨春光表示,农业信贷担保工具是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大制度创新,着力破解农村金融风险管理难、农村金融产品匹配难、农业主体账务建立难等三大难题。当前,农担政策效能充分发挥,实现了坚守政策性定位与放大支农作用的“双赢”,已成为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政策工具。杨春光认为,助力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国家农担来说,一是构建金融支农生态圈,强化项目共荐风险共管机制;二是稳步推进数据资源整合,以数字化理念注入发展新动能。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主持本次论坛。


来源:中国农村网

 

相关附件: